鹿棠。

(现在简介不分行是个什么鬼排版)
在成为文手的道路上助跑进行时/
读书x专业本科狗佛系随缘更新/
写文自戏多/非常荣幸得到你的共鸣!
头像来自wb@铃木Riku太太!!

《银魂》真人版repo

【长,乱,无责任吐槽,充满个人看法,无重点,未审核。两小时满足自我的放飞爆肝产物。慎(bie)点(kan)。】

人生中的第一次repo献给我的大银魂!!!

肥肠开心能在大学的班级里也找到同好。银魂这种片子就是要大家一起吐槽一起大笑才最好看啊!感谢跟我同行的优师傅和七月霸霸两位小天使www

从坐进去影院的电梯开始就看到了真人版的海报。二次元片子很少会有比较大规模的宣传吧,所以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23333但是这边的电影院居然没有送人物卡……我们正好看的是当天的第一场,我一早计划好了要拿小栗银来着,结果泡汤了OTZ

不过没关系!银桑永远住在我心里!【划掉

由于我们几个都不想吃爆米花,所以最后买了哈根达斯,借以向妙姐致敬。嗯还看到了杏仁豆腐这种微妙口味的宣传画,开启吐槽之魂:喂豆腐这个口味要怎么做到啊,是口感像豆腐么?不过哈根达斯一般不都是冻得超硬么?

而且哈根达斯真的超贵……比我在高铁上买还要贵两块钱……不是很懂他们大佬.jpg果然妙姐“买一百杯哈根达斯来道歉”就是对近藤猩猩的无情宰割啊!只能挪用公款了吧税金小偷!【神乐式大笑.jpg】

不过其实我是站近妙的。不是很懂为什么有人黑妙姐,因为她所谓“双标”?但她明显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姑娘哇。在江户那样的生活环境里,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怎么能不用坚硬的外壳把自己保护起来呢?还有近藤猩猩【不习惯直接喊猩猩hhh总觉得这样是其他人】,虽然平时是笑点担当跟STK狂魔,但是该硬汉的时候还是一个有担当的铁血真汉子!虽然我还没看到超虐心的别了真选组篇,但能把十四总悟他们牢牢集结在身边的人,怎么能教人否定他的个人魅力呢?近妙这种专情而暴力【划掉】的欢喜冤家模式也很戳萌点呀w

咳咳扯远了。作为一个原著党,对真人版的剧情就不多做介绍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真人版还把经典的银桑登场跟独角仙篇糅合在了红樱篇的开头,十分和谐有趣。这样原著党可以收获回忆和全程get笑点,路人党也不至于不清楚这个故事是谁参与、讲了什么,可以说是很用心了。影厅的气氛非常好,从一开始就充斥着笑声跟吐槽,我想这也是真人版作为一部喜剧电影的成功之处吧。

对于人物的还原度,整体来说也非常不错。漫改小王子小栗桑跟千年一遇美少女环奈奈担纲主演,颜值在线。苏打的新吧唧应该是万事屋最佳……BTW他的手好漂亮www环奈意外地适合鲜艳的发色跟瞳色,但相对来说银桑的头毛契合度就要差一丢丢……以及萌点银色眉毛和红瞳都没有表现出来,所以小栗桑还是稍微有一点戴假发【紫拉:???谁在喊我】的感觉。但是他的长腿非常帅气!皮靴的样式也很戳心!电影里有好几处飞踢的镜头,每一处都非常潇洒!以及我大概半入了银神邪教……所以银神二人的身高差也非常可爱!小栗桑的实际身高应该在180+,比银桑的设定还要高一些;环奈奈和神乐酱差不多。但鉴于漫画里的身高差不会十分稳定,所以真人那种及肩身高差真的可萌!就是那种大叔和小萝莉的感觉!站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有一种“啊这就是银桑”“啊这就是神乐”的感觉,首映式他们穿浴衣的时候尤其!我只看了截图就已经飞起了!还有非常银他妈的电影开头,超级贱地放了一段用各种不同语言写满“小栗旬”的OP【那段真的笑死】之后就被掐了,出现的是count down模式的自吐槽,不过CV是三位演员。这时候玩了环奈“千年一遇美少女”等等许多梗,但最让我激动的是小栗桑配的银时用“ka-gu ra”的语调喊了好几次神乐的名字!这是花泽类跟牧野的专属!!甜甜甜!!!

说到声音,作为同样半入CV圈【……】的人,真人版的人物配音也是可圈可点的。松阳三三全场最佳……后来得知就是CV声音出演,他一开口我还一惊“怎么这么像”233333其他基本应该都是演员原音吧,万事屋三人组里应该是小栗桑最还原【低沉叔音撩撩撩!】,但我觉得他比起组长——或者说组长的银桑,少了一点慵懒和玩世不恭。说通俗点就是少了点痞气……所以油嘴滑舌涮别人的时候没有原版那么那么好笑。苏打的声音有一点成熟了,不过有情可原。毕竟是成年人出演十六七岁的少年嘛。少年颜已经十分还原啦。嗯还有环奈奈,让我认识到了网评她的声音“很小而且有些沙哑”是什么样的。不过还是非常萌就是了,能把阿鲁说得那么自然也是辛苦啦w因为我是动漫入坑,所以听惯了钉宫老师的萝莉音,感觉环奈版本的神乐没有动漫里那么张扬,多了一点不一样的感觉吧。话说回来……可能也很少有人能真正还原钉宫老师的声线23333冈田桑的桂音还原度也挺高,但感觉少了一点天然感。不过真人版里没什么桂卖萌的戏份就是了,居然还是最帅登场,单人独斗真选组众,还帅气地玩了刀背梗。【霸霸:我站桂我。我:好那我也站桂你2333333】在我的印象里冈田桑应该没有那么瘦,演桂的时候两颊都凹陷下去了。看海报觉得有点奇怪,但电影里意外地和谐帅气w顺便吐槽一下猩猩神奇的人设……为什么桂一个175的汉子只有一百多斤?画面上不仅他的脸颊比较饱满,还有烙阳决战篇里裸衣斗天人的片段,那一身的肌肉又是什么鬼哦???所以冈田桑你是为了贴合设定故意饿瘦的么……果然呆萌得一本正经2333

鬼兵队,没有看到万齐小哥出场有点失望。想听他讲话神奇的口癖。出演来岛又子的菜菜绪小姐姐真的超级美!身材一级棒!舔长腿!就是感觉感情把握得有点过了,又子的泼辣没必要一直用咆哮体来表现吧……武市变真的更变态了2333真人版还私设了他在船上投喂神乐的情节,好一个喜欢小孩子的女权主义者啊您233333原版里他的无高光猫眼没有表现出来有点失望,不过转念一想如果要做可能只能用假眼了,随即作罢23333【一段写了好多23333……惊觉武市变平太是鬼兵队的笑点23333】

由于我的银魂原著还没有看到明显表现矮【划掉】高杉人物性格的情节,所以对堂本刚老师的高杉有一点无法评价……一是声音好还原【尤其是那种pufufufu的笑声w】,二是身高……真的是……矮杉哈哈哈哈哈哈!还没有又子小姐姐高!真人版剧组在片尾也私设了一段高银的打戏,私心觉得有点崩:就凭矮杉那种傲(bing)娇,不会一见面就开怼的吧?绝对是邪笑一声就在鬼兵队的簇拥下走掉……而且这段代替了新译红樱篇银桂对战天人的剧情,超失望的!原著那段真的是帅爆!我已经刷了不下十遍QWQ

但是高银打戏也不乏看点。一是两人体格差。看到老福特上有旁友repo吐槽说是“大白熊对小浣熊”真的超级可爱超级贴切!两人有弃刀角力的一段画面,一大一小超有趣www二是最后是以银桑把矮杉擒拿背摔到船桩上作结【霸霸:断断断断背杀?www】,堂本老师仰躺在地,露出了……大白腿和红胖次……我已经看到无数堂本粉和高杉粉跪舔这段情节了233333

真选组在红樱篇里本身戏份就不多,但是剧组给加上去的一些也不显得突兀。没有看到红豆包……我一直觉得他还挺萌的。吉沢亮凭借高颜值圈粉无数,不过平心而论他确实是驾驭多彩发色最好的一个。拿着标配·肩扛式火箭炮很帅气,天然黑抖S也演绎得淋漓尽致,船上遇见似藏然后果断坑土方的那一段真的笑死。土方的发型略尴尬……有一种为了v字刘海而v字刘海的感觉,所以有些掩盖了应有的凌厉。但是柳乐桑还是很帅气的!很少看见把抽烟演绎得那么自然硬气的男星!近藤猩猩【说起他我就想笑2333】属于“身高不够发型来凑”,独角仙篇里站下来貌似还没有银桑高,应该算是一个小瑕疵。他的人设应该是几个常驻人物里体格最高大的一个。不过其他人物的身高都很还原。我有一种因为小栗银身高出挑所以拉高整个剧组身高的感觉……w近藤的声音还原度很高。顺便,妙姐真的真的非常漂亮!长泽雅美姐姐能火那么多年不是没理由!阿妙的收放自如她演绎得淋漓尽致!为大姐头打call!

基本评价完了人物,在剧情方面,如前所述,还是很流畅和还原的。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银桂对天人的打戏,但考虑到制作难度也就作罢。觉得非常好的一个细节是在银桑第一次对战似藏那里,银桑在小桥下败给妖刀红樱,似藏砍出的最后一刀,原本的行进路线是向着他的心脏。但是一个非常清晰的特写拍出了银桑徒手把刀刃向下按,最终刺入了他的腹部——这是动漫里没有的细节。但这点真的很戳我,一方面完美表出我男神(ren)优秀的战斗直觉,一方面也强化了似藏为了力量不顾一切的形象。一刀之后仍然是新吧唧的超常发挥,但在这之后总悟露了个脸。不得不说他从桥面翻身跃下的镜头真的好帅!为动作设计点赞啊啊啊!

说到在这里基本就没有了。银魂真人版总体来说真的是非常好的一部电影,可观剧情,可卖情怀。片中依然充斥着各种银魂风的捏他和吐槽梗【源外老爹的海贼跟风之谷真的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,但我觉得这正是它的难得之处。空知猩猩以他独有的自嘲精神构筑起了一个虽然架空,但也充满真实的世界,他想要表现的除了JUMP已成定规的“友情、努力、胜利”之外,更讲述着一个在遭遇坎坷、梦想破灭之后,如何挺直腰杆继续生活下去的故事。他把日本漫画界乃至日本社会的现实统统揭露,告诉你“看,这就是我们的生活。可你除非去死,否则除了活下去并热爱它没有别的办法”。这的确是一种无奈,但排解无奈的方式我们可以自己选择——自嘲是,吐槽是,选择接受与保护更是。就像片中无时无处不出现的迷之吉祥物just we一样,“just we就是 just we,既不伟大也不卑微。”

虽然很不搭调,但我突然很想以东坡的半阙词作结:“长恨此身非我有,何时忘却营营?夜阑风静縠纹平。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”

愿银他妈永不完结,愿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永远住着一个名为银时的少年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)